。。。。。。赵夹子

「花有重开日,人无再少年」
忘羡/信邦/光切
头像封面自设@物沼ECHO

【忘羡】初拥!·交融(完结)

#完结撒花!✿✿ヽ(°▽°)ノ✿#
#因为开学的缘故有点草率,如果军训回来还能摸到手机,就更些[薛晓]来填补一些本文的bug#

  
  
无数个你,镜花水月。
——前言
  
  
   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望着站在窗前目光凝然的蓝忘机,双眸如水:“蓝湛你看什么呢?怎么感觉像我把你关起来虐待似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闻声低了低头,道:“兄长和叔父他们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以为什么啊——”魏无羡笑道:“你就放心好了,他们平安无事早就替你打听过了。”蓝忘机讶意,这时魏无羡从后走来将他搂住:“你要是实在不放心我陪你去趟姑苏,道又不远就当是叙旧道别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静默须臾,缓缓开口:“不用了,他们见我未必会欣喜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垂下眼帘也知道蓝忘机心里的矛盾,但是已经初拥过的身体是根本无法再回到人类,所以他只能竭尽全力去安慰蓝忘机,以防止他被梦魇吞噬。

        “对了蓝湛。”魏无羡在蓝忘机的后背上蹭了蹭,问出了压抑在心底很久的问题:“你难道真未曾怀疑过我?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握住身前苍白的手,忽然转头看了一眼魏无羡道:“有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呼吸一滞,声音因埋在蓝忘机后背的衣服上而有些发闷:“那……你怎么没有揭穿?明明当时你那么讨厌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嘴唇动了动,目光中有异样的暗流闪动:“我其实,并非讨厌你……当时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还没见过说话会遮掩的蓝忘机,心觉此中必有隐情,便激道:“我什么?欲言又止可不是你的风格啊蓝湛。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身体僵了僵回身看向魏无羡,浅眸没有血色,清澈如春日朝露:“我只是,恐慌于心中对你的,那份感情……所以才故意疏远甚至迁怒你,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注视着闷闷然的蓝忘机,惊讶的合不拢嘴:“你难道早就对我动过小心思?看不出来啊蓝湛,要不是我心性坚定,可能早就在你的行动作为中放弃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对不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听不听我不听。”魏无羡嬉笑,红玛瑙似的眼睛里弥漫着从心里荡漾出来的光彩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从含光君嘴里说出来的对不起实在太贵重,我可不敢接,你还是留着来日方长慢慢用行动表示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一见魏无羡冲自己眨眼,蓝忘机立刻明白。沉默片刻他勾起魏无羡的下颔,俯身把自己的嘴唇贴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 厮磨一阵,魏无羡将早已准备好的血包咬破,缓缓送入到蓝忘机嘴里。蓝忘机一惊,但缄默不言闭上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 这次喂送的,是人血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只要吃了活物的血,就可以成为真正的吸血鬼了。”魏无羡不舍地抬头解释道:“这是初拥的最后一步。蓝湛,吸血鬼的生命是永恒的,他们会在漫长的岁月与孤独为伴,所以我才会离开夷陵当起血猎。不过现在好了,遇见你余下的日子一定会变得有趣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何其有幸,那个他想要永远陪在自己身边的人,此刻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,一同堕落,一同前行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缓缓睁眼,浅浅的眸子逐渐弥漫起绯红。他看着面前笑容灿烂的魏无羡,本应停止的心脏轻轻颤动。

        两双血瞳对望一眼,都在彼此的目光里看到了最柔软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 最珍视的东西。

——END——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36)
热度(657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赵夹子 | Powered by LOFTER